top of page

Share | 8k調色「臥底毒龍」流程


大家好,我是調色師助理大波文。

今天向大家分享RGBWorks作品中關於8K電影「臥底毒龍」的調色工序。

拿到三台RED 8k和6k攝像機拍攝的素材,久經沙場的我都驚呆了!竟然有如此巨大體積和碼率的原始素材。還好我們擁有雷電磁盤陣列硬盤,拷貝45T的素材也才花費了八小時。

“什麼?八小時?才??”

大兄弟,以往的院線素材也就8T左右,這次90分鐘片子即使整理後也有近30T欸,真讓我腦闊疼~

為了保障工作的順暢,公司配備穩定、高效的工作系統,使得長時間、多鏡頭、多機位複雜的8K實時調色依然保持順暢,使8k全分辨率剪輯調色在新系统面前都有穩定的幀數保證。

這部影片的調色,不僅是8K實時調色對電腦性能的考驗,還是多機位8K和6K攝影機的素材匹配的考驗,對於調色師來說也是一個大的挑戰。

不過,我們有金牌調色師,完全沒有在怕的啦吼吼吼~

得益於18核CPU,在渲染和輸出方面得到了很大提高,即使是輸出8K長達數小時的調色工程,再也不用守著進度條而回不了家了呀呼!

感慨如今數字化影像追求已然迅速進化成8k,但即使未來升級24k我們也不怕不怕,見招拆招,高配設備搭配高級調色師,金主大大們請pick我們RGBworks幫你們安排得妥妥地~


bottom of page